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

里里落落的一些......

1994/5/10

歸人沉重的腳步聲
驚醒了我
我倏地起身
著上我亮眼的紅
站在窗邊 迎著風
眼裡映著你的笑
和著燦爛的陽光 灑了一地

驀然回首
黑 吞噬了我 沉浸了我

一睜眼
看見床頭的相片
才了解 又是一個同樣的夢


1995/1/10

應該是累了吧,窩在沙發裡不肯動。
你已經三天又七個小時十四分鐘十一秒沒打電話給我,是怎麼了?

「鈴!」倏地接起它,渴望的心卻冷了。
「打錯了!」狠狠的放下電話,開了瓶啤酒,點一根煙,聽著收音機傳來的聲音:

「你把我灌醉,你讓我流淚......」

不久,我真的醉了、哭了,原來平時認為無病呻吟的情歌,竟是如此真實。

只能怪自己笨,滿心快樂的赴約,卻沒注意到那天是 四月一日,街上只有我這個呆子,捧著一大束玫瑰從白天等到黑夜。失落的回家後,看見牆上的日曆,才明白在你的心中,我一直是個”愚人”,連分手這二個字,你也不屑對我說。


1995/6/16

從來都沒想到 言語的力量是可以這麼震攝人的
你的聲音到現在 還繚繞在我心間
你已給了我承諾 但我卻膽怯
不是不喜歡你 只是現實逼的我太緊
不是不渴望愛情 只是壓力迫的我抬不起頭
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
好似有千言萬語哽在心頭
卻無法化成字句 向你訴說
你也有相同的感受嗎
那或許是我們對愛情懂的不夠 尚未成熟
前面的路是崎嶇坎坷艱辛無比的
你還有勇氣繼續走嗎
如果有 請記得拉我一把
讓我們一起走
或許在途中 我會離開你 或你會先丟下我
但希望當我們驀然回首
都不會後悔曾經攜手走過的一切


1996/1/4

你是第一個 我愛得如此深的人
你是第一個 我想要依靠一輩子的人
你說希望能帶給我快樂 分享我所有的心事
我也希望能給你所有 帶給你一些收獲
不要害怕我的眼神 那是我不知所惜的流露
別擔心我有話不肯說 只要是你 我會坦白我的所有
別總是說那杞人憂天的話
難道你對我 沒有信心
我不會輕易放棄你
如同你珍惜我一樣
別讓烏雲籠罩你 我的陽光


1997/8/21

昨天實在是頂愉快的一天,雖然在塞車陣中停了好幾個小時。
你開車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煩哩?
許久不見,再見面時那感覺……不知要如何形容。

不知怎的,每次接到你的信,或是想到你時,甚至是見到你了,都會有一種”虧欠”的感覺,想要補償你什麼,可是、又怎樣呢……

一開始,或許是尷尬吧,我們都有些沉默,可後來也慢慢多話了。突然想到過去的我們,好像從未相處過這麼長的時光,對吧?不知為何、昨天的我一直想到以前—高三最末那幾個月的往事。

回家前,我提出了去海邊的意見,其實、我一直想和你去一遭,去了了那個我們曾熱切盼望,卻未能實現的夢。看著你的側臉,突然有股莫名的衝動想說:讓我再做你五分鐘的情人好嗎?或許,是那段從前有著太多缺憾吧,才會有這奇怪的念頭。

雖然、一切已成往昔,但追憶仍是最美的。友誼之路,或許對你我而言,是更長遠的抉擇吧!



(現在再回頭看當時的決定,十個有八個會後悔~可惜人生不能重來......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,現在決定要做任何事前都會想的更多,這、就是成長的一種吧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