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個人認為的中壢美食-市區及其他-2009.9.18

市區的美食,電視節目也報導很多了,所以像什麼劉媽媽菜包,新明牛肉麵這些我就不用再講了,介紹一些其他的~
(距離車站由近至遠)

1.大潤餅-
車站前中正路轉建國路(要轉入客運站處)
招牌寫”大潤餅”,不是食尚玩家介紹的那一家喲……我覺得這家的潤餅比較大比較實也比較好吃,可以和新竹城隍廟的PK了~

2.綿綿冰-
車站前中平路(全家)轉和平街約10公尺處
不是中山路榕樹下那一家喔......當初會吃這家是因為~這家綿綿冰是唯一我阿母吃了不會拉肚子的一家,所以我們家人就都吃這家的綿綿冰...我個人是覺得他的冰比較綿,芋頭的很香~綠豆,芒果爽……呵想吃了啦~

3.水電行魯肉飯-
建國路上,金石堂的對面,同一排有新埔粄條,建國自助餐……
我不記得他是否有招牌,只記得他的店面有一半看起來像水電行……他的魯肉飯便宜又大碗,而且料超多的,感覺很像在吃魯肉便當,印象中除了魯肉外還有豆干,蛋,酸菜,筍乾…但是是魯肉飯的價格喲~

4.蛋糕花園-
中光路33號,附近有錢櫃KTV,陶板屋
超愛吃泡芙,吃過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泡芙,覺得最好的還是這一家,大顆料實在,一顆25元而已~還買4送1~有次去吃下午茶,他的蛋糕也是很好吃~讚啦~
http://www.cake-gardens.com/about.htm

5.地瓜球-
新生路與中山路交叉處(YES KTV跨中山路的對面)
一個小小的攤販車,大概都是下午傍晚時段擺賣,我覺得他的地瓜球很好吃,脆脆的,比中原或車站周圍的都好吃~
是一個有點年紀的阿姨在賣的,我是沒有跟她聊過天啦(雖然之前在附近工作時幾乎每天去買),不過,第一次看到她時還蠻年輕的,後來消失了一陣子,再出現時手上多了繃帶,後來手就一直處於不方便的狀態……後來換了工作,就比較少到那個區域,偶爾經過看到,就一定會停下來買個二包,每次吃都覺得好好吃好開心哩……

6.禪園-
廣安街32號,美華泰對面小巷
是吃合菜的,燈光美氣氛佳菜好吃鬧中取靜……重點是菜好吃啦~~~~
http://034250589.travel-web.com.tw/

7.大四喜-
元化路275號,SOGO一館附近
芥末蔥油餅,紅豆小米粥,鍋貼,各式小菜…基本上我是不吃紅豆的,但這家的紅豆小米粥讓我有吃紅豆的慾望哩~~~~

接下來這二家離市區有點遠,都算華勛地區吧~說實在的這一區越來越熱鬧了耶~建案也越來越多了~希望房價不要漲太多,因為我想住這裡耶~~~~~不過等到我買房子還要好久吧~~~~呵……(苦笑中’’’)

8.華勛市場油條-
就在華勛市場裡,靠末端的地方,旁邊是賣雞的,對面是雜貨店,(桃園客運9號車可以直接搭到華勛市場下車喲,車程中還會經過中原大學那一區和南亞技術學院~)
根據本人吃的經驗哩,通常市場裡的攤位都還蠻好吃的,
而這一家呢~他的油條真的是超好吃~~~~~~~熱的時候超讚的,吃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就算放涼了,油條也還是有酥脆感,不會有咬不斷的感覺,包燒餅或蛋餅都不錯,一套好像是25元左右吧~
煎包裡的高麗菜脆脆的,還有粉絲蝦米,忘了價格,總之不會貴~
煎餃則是韮菜的,有7顆20元和10顆30元二種包裝,
豆漿一杯10元,好喝~味道濃,還有一包20元的,像我買回家,就會選擇買一包20元的,那一包約可以裝滿一個3人份小電鍋的量耶~超值~
還有其他的……可是我沒吃過~應該也是很讚啦~
週末通常都會睡到中午,但有時為了想吃這家的油條,就會早一點起床去買,因為大概只賣到11點左右,
吃的魔力真是大啊……難怪我胖的義無反顧……

9.辣乾麵-
沒有店名……興仁路二段631號,往元智大學方向(桃園客運5號車,篤行六村下車就到了)
個人超愛他家的辣醬和乾麵
辣醬……嗯……樣子長得像沙茶醬,粉辣的~一般吃小辣的朋友,建議先加五元硬幣大小,不夠再慢慢加……
乾麵,料是豆干炒酸菜,炒的很入味很好吃,酸菜是我愛吃的脆脆的那種,我最怕吃到軟軟的酸菜沒咬勁……
十幾年前,被一個住在華勛的同事帶去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,之後只要碰到能吃辣的朋友,我都會帶去這家吃一次~~~到了現在,正好我老公愛吃豆干,所以就常去報到啦~~~~

減肥減肥……可是想到美食就……破功破功……

1 則留言:

  1. 辣乾麵...應該就是篤行六村那邊的郎家乾麵!!
    以前真得是超級好吃的,辣醬,酸菜,豆干跟調味的比例都令人想要一吃再吃!!不過這幾年味道真的變了...也說不上來..但是就是變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