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9706日本蜜月行的感想-黑部立山

~蜜月真開心~
 

到戶政登記的那天是好日子,好多人去登記喲
我是早上去的,而另一對好朋友是下午去,還是同一位辦事員受理的呢~真是巧到一個不行
 

~隔天的訂結儀式就是亂中有序的把程序跑完,雖然有很多事都不照原本的計劃走,但沒出什麼紕漏,而且天氣不錯哩,不大熱的晴天,不然可能會臉花花吧~
第二天睡醒的時候感覺好像在做夢一樣,有一種說不出的飄飄感……很多事都不一樣了哩~ 

po蜜月文之前,請容我先發表感想......(親愛的朋友們,再等幾天照片就來了嘿~) 

這次去的是立山黑部團,在日本的中部,簡單講就是東京和大阪的中間啦~
從名古屋開始往北走,然後再回到名古屋 

是立山黑部還是黑部立山呢?其實都一樣的啦~就是這條爬山遊覽路線的二個站名,看是從立山到黑部,還是黑部到立山......(聽完領隊的解釋,頭上冒出~哇哩咧~) 

去的都是高山,所以領隊一再提醒大家,吃的沒有北海道的豐盛,也沒有京都的精緻,請不要嫌棄……但我覺得其實都還好啊~可能是我沒去過日本其他地方的關係吧~印象最深的就是白飯,超好吃的啦,每個地方的飯都好好吃,好好吃好好吃的飯,可是每餐都好多東西吃,只有一天拚了續了一碗白飯,雖然超飽但還是好開心,好好吃好好吃的飯喔~~~~~~^_^

街道或是水溝或是河或市場或……都好乾淨,當然都市區會髒一點,但還是很乾淨的~公共廁所也是,而且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發現好貼心的設計,總之那六天我常常都在驚嘆中……(還是我少見多怪??),每戶人家都會把門前或庭院弄得很漂亮,花啊樹啊……女生出門,不論年紀都化的很美打扮的很用心,像我這種素顏的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。男生也是,大部份都很重打扮穿著

泡湯~~雖然大家都脫光光的偷瞄來瞄去,但還是泡的很爽,剛泡完的時候皮膚會亮亮的哩~這次有三個晚上住溫泉飯店,可惜沒有住和式的房間開開眼界

領隊是個超愛貓的女生,連笑起來都有點像喵~感覺上和他老公的感情很好,因為他還特地買了個托盤說要回去做飯的時候用來端菜,不知道老公會不會開心……結果卻被全團的人吐槽說:你是要拜天公用的喔~~~
他很熱情,可以感受到他對工作的熱忱,也很專業,同團那些出過n次國的叔叔阿姨大哥大姊都很稱讚,而且他從頭到尾都沒推銷任何產品喔!還是有團員主動請他介紹才講的~

總之這次的旅行感覺很好玩,每天都有很多的感想,只能說如果還有機會,會想再到日本玩~

附註1:其實台灣的好山好水不會比不過別的地方,只是規劃經營的沒有別人好而已……

附註2:我說的好貼心的設計,先列個幾項~當然可能很多地方也會有一樣的設計,只是我不知道而已……

a.
感應式電扶梯~在入口設置感應器,當有人經過才會啟動電扶梯運轉,減少空轉,節能喔!!

b.
在機場買禮品時,發現陳列品的後面都有包裝好的禮品,直接買就可以了,省時貼心!!

c.
很多地方的價格標籤都是有虛線摺痕的設計,上面是條碼(有黏性)下面是價格(無黏性),結完帳後店員只會撕掉價格的部份,不會撕的髒髒的,讓你可以直接送人免煩惱,也讓喜歡保留店名條碼的我覺得很貼心~

d.
每間飯店都是用免治馬桶,當然還是有衛生紙,滿足各種需求,而且有的有暖座功能,好讚哦~還有,每個房間都有手電筒,要出國時我本來還在煩惱要不要帶著以防萬一的(因為我去義大利的時候真的碰到跳電),所以當我看到它時就覺得~好貼心喔~

e.
每個經過的景點或休息站的公廁,全面都是感應式水龍頭,有的甚至連給皂器都是感應式的喲!!

f.
逛新光三越的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廁所了啦,超乾淨漂亮的~而且馬桶的旁邊有音姬的裝置,手揮一下給它感應,就會發出沖水聲免除尷尬,也可免得有時為化解噓噓的聲音而沖水,造成浪費水的舉動……而馬桶的斜前方(門口旁),設置了一個固定的小孩座(類似安全座椅,只是高一點),讓婆婆媽媽們在方便時還是可以顧小孩~貼不貼心~好貼心喔~

暫時先想到這些囉
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